霜晨月

我独不愿万户侯,惟愿一识苏徐州。

【羊陆】听说洛阳有人在传你俩绯闻

王家两个小朋友练习说人坏话的故事

其实是作者想练习骂人失败的故事

恶搞向,ooc,时间轴混乱

看完请相信我是全员粉不是全员黑,我爱他们所有人包括“反派”,只是粉到深处自然黑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羊祜现在不在洛阳。

主角是有光环的,纵然天下不如意恒十居七八,靠着光环也总算是大体顺遂。然而光环的作用是有范围的。起码现在,光环并不能阻止洛阳的人怎么说羊祜。

比如说本文的反派王戎王濬冲和王衍王夷甫。

这对堂兄弟年龄差了二十来岁,性格截然不同。王戎因贪财而闻名,王衍却清高得连钱字都不愿说。当然,既然能共同成为本文的反派,那他们肯定也有很多共同点,比如他们都讨厌羊祜,比如……没了。

据说共同讨厌一个人有助于增进感情,一起说那个人的坏话有助于进一步增进感情。于是两位反派跃跃欲试。

王戎:羊……羊叔子这个人呐……

王衍:说人坏话不用这么客气吧?

王戎:在襄阳大家都叫他羊公,我都快忘了他本来叫啥名了。

王衍:……

王戎:好吧,羊祜这个人呐……

王衍点头。

王戎:他无情他冷酷他无理取闹。

王衍:有点幼稚。

王戎:好的,有点幼稚。

王衍:我说你幼稚。

王戎:……

王衍:你认真点骂,别像情侣吵架似的。

王戎:好吧,羊祜这个人呐……他道貌岸然,他寡廉鲜耻,他奴颜媚骨,他暴戾恣睢,他声名狼藉,他无恶不作……

王衍:等等等等,你这说的是羊祜吗?

王戎:我这说的可能是你。

王衍:你能不能抓住羊祜这个人的特点来黑他?

王戎:他这个人的特点就是没什么可黑的啊。

王衍:那你可以发散一下。

王戎低头沉思。

王戎:羊祜这个人呐,他色迷心窍,他水性杨花……

王衍:又不对了……

王戎:他先是对杜元凯始乱终弃,又和陆幼节暗通款曲……

王衍:好像……无论如何,他们不算暗通吧,都明着来了?

王戎:嗯……私相授受?

王衍:大概?

王戎:嗯……他被陆幼节迷了心窍,整日寻欢作乐,荒淫无度……算了我放弃还是你来说吧。

王衍:……

王戎:你不说吗?

王衍:我清高,不愿说。

王戎:滚。


杜预:叔子,听说洛阳有人在传你俩绯闻。

羊祜:什么绯闻?

杜预:有谣言说你被陆幼节迷了心窍。

羊祜:哦。

杜预:你怎么这么淡定……不需要做点什么吗?

羊祜:那我可能需要写信向幼节澄清一下。

杜预:澄清你没有被他迷了心窍?

羊祜:澄清这不是谣言。

杜预:……

羊祜:我开个玩笑,你别点火啊……



【END】

评论(11)
热度(14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霜晨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